即時港聞

【誓詞風波】戴耀廷料政府敗訴機會高 關鍵將是梁君彥 (09:33)

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長袁國強就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問題提出司法覆核及原訴傳票,高院法官今午3時半有裁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今早於商台節目估計,政府敗訴機會高。

其他報道:挺連任者增 梁民望續包尾 支持者滿意民生表現 反對者不滿未促和諧

戴耀廷在節目中解釋說,以往有案例法庭不受理立法機關內部決定,故認為政府一方敗訴機會高,而且一些釋法內容亦未必直接對法院有規範性。

他指出,關鍵將落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身上,因為若梁君彥改變原來有關宣誓的決定,會引發新一輪司法覆核,而如果改變決定,或會有十多名議員受影響,相信梁君彥不會希望十多名議員被取消資格。

戴耀廷另提到,法院現時的挑戰,是如何既能夠保持普通法精神,又不令人覺得挑戰人大權威,以免導致「釋上釋」,「尋找緊呢個空間」。

其他報道:大劉登報與呂麗君分手互不追討 稱多年餽贈逾20億 「已是超級富婆」

其他報道:fb撰文談「超級滿月」 梁振英:在天宮二號,可以看到超級月亮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誓詞風波 人大釋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