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朱凱廸受威嚇】改革鄉議局?劉業強:鄉局經一人一票產生極具代表性 願與各界溝通與時並進 (20:21)

改革鄉議局?劉業強:鄉局執委一人一票產生極具代表性 願與各界溝通與時並進(丁灝嵐攝)

候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稱收到「死亡威脅」,提倡關注「官商鄉黑」勾結及民主改革鄉議局等議題的朱凱廸,現時須由警員24小時保護。鄉議局代表今日會見政府官員,主席劉業強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鄉議局是經一人一票產生,指執委大部分都是27鄉鄉事委員會正副主席,經鄉委會選舉產生,而且村民投票率逾九成,極具代表性,有民意基礎。

其他報道:「富貴長者屋」雋悅銷情差 房協再調低租金 免管理、服務費及差餉

朱凱廸提出改革鄉議局,劉業強表示,社會急速發展,需要與時並進,只要不影響新界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樂意與任何政黨和人士溝通。

至於朱凱廸提及,新界有「官商鄉黑」勾結,劉業強稱,鄉議局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立場,與港府緊密合作,一直是政府好拍檔,又稱新界發展多年來,「非常之少有流血事件發生」。他舉例在菜園新村事件中,鄉議局從中協調,解決路權等問題,指鄉議局一直以正面手法做事,幫忙原居民及非原居民,如朱有意見,他歡迎對話。

其他報道:梁福元稱官商鄉黑「合作」 朱凱廸:無人會同意,請認清事實

其他報道:新界東性別認同障礙診所下月啟用 首年服務250病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朱凱廸被威嚇 鄉議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