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舉後】爭取「港獨」? 梁頌恆指待宣誓後討論:今日未夠膽這樣答 (11:02)

今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不少提倡「自決」的候選人都成功當選。青年新政候任議員梁頌恆於商台節目表示,進入議會後會跟進選舉期間涉嫌舞弊及被禁選等事宜。問到會否爭取「港獨」,他直言「今日未夠膽咁樣答你住,過到宣誓嗰關可能可以大膽啲討論呢個議題」。

其他報道:文藝界國慶酒會上喊CY下台 女嘉賓遭西裝翁粗口大罵 反指對方自辱人格暴露無文化

問到獲得的3萬多選票中有多少人支持他「本來個心諗嗰樣嘢」,梁頌恆估計為數不少,甚至與他擁有同一信念的市民比他拿到的選票數目更多。他又說,進入議會後會持開放態度與其他黨派議員合作。

民主黨尹兆堅於同一節目表示,非建制派之間有合作空間,另希望民主黨今屆在議會的世代交替能給予公眾「新陳代謝」感覺。

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亦認為,非建制派可以設立新平台,就大議題協商;土地正義聯盟朱凱廸說,非建制派之間可以尋求合作的「最大公因數」,但要反思除「飯盒會」外,是否有其他形式合作。

同場的香港眾志羅冠聰則說,無意在議會推動「港獨」,但會跟進各種民生議題,推動民主自決。

其他報道:劉兆佳指立選結果反映對特首政府怨氣 但難斷判是否影響梁連任

其他報道:朱凱廸指獲警保護感安全 稱威脅來得急超預料「措手不及」

其他報道:屢接刀片恐嚇信 尹兆堅指已安排家人暫搬走 促警保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獨 梁頌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