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克儉:港獨活動不應在校園進行 校方應避免學生受誤導 (23:30)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活動時表示,特別關注最近有港獨組織,聲稱在學校內宣傳其政治立場,以及招攬學生加入他們的活動。他指港獨不符合香港在《基本法》下所被賦予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都不應在校園進行。

其他報道中【立會選舉】選舉主任何麗嫦收刀片恐嚇信 手寫留言稱「等天收」

吳克儉表示,學校必須以學生的教育作為大前提,確保學生可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而校長、老師和家長亦應支援學生,避免學生受到誤導而不自覺地參與一些鼓吹違反《基本法》或其他違法的活動,局方會與教育界及學校保持密切聯繫。

吳克儉指,牽涉港獨這類與《基本法》違背的行為上,學校及學校的行政委員會等有相當多的經驗及指引。他指,最近的報道有個別青少年因為某種行為被拘捕,學生在心智未成熟時,如果被人誤導,不知不覺間參與了犯法活動而影響一生前途,是很不值得的,因此呼籲學校、老師及家長支援學生,避免他們受誤導。

其他報道:有市民擔心擬停買豬肉 有人靠「目測」:太靚唔敢買 

其他報道:40隻流入市面 肉枱呻無辜批政府失誤 有食肆暫停入貨

相關字詞﹕港獨爭議 吳克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