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會選舉】陳國強被拒參選 同名單梁金成:理念一致續推港獨 促當局12小時內回覆會否取消其資格 (21:14)

報名參選新界東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不獲選管會確認提名,同名單的梁金成及邱文勁就獲確認提名有效。陳國強表示,3人並列名單因理念相同,已向選舉主任發電郵,要求政府在12小時內回覆,解釋同一名單的梁金成及邱文勁,是否一同被取消選舉資格,還是只針對他一人。

陳國強表示,自己所指的港獨是「香港獨立於中國共產黨統治」,批評選舉主任無追問其如何推動及其港獨的定義,將在諮詢律師意見後,考慮就事件提出司法覆核。

同場的梁金成與邱文勁則讀出聲明,重申他們與陳的理念一致,會繼續推廣及支持港獨,促選舉主任回覆會否取消其參選資格。

相關報道:沙田區議員陳國強被裁定提名無效 同名單梁金成確認入閘

其他報道:梁天琦批香港已成「人治之都」:佢(選舉主任)係我心入面條蟲咩?

其他報道:稱參選被拒證香港永無民主一日 梁天琦:無事可再做 只餘革命

其他報道:梁天琦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理據:梁為晉身立會會採任何方法 料成議員後仍繼續主張港獨

立法會新界東參選名單包括民主黨林卓廷、新民黨容海恩、無黨派方國珊、自由黨李梓敬、民建聯葛珮帆、工黨張超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民建聯陳克勤、鄉事派侯志強、工聯會鄧家彪、公民黨楊岳橋、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正義聯盟李偲嫣、無黨派廖添誠、香港復興會陳云根、無黨派陳玉娥、獨立候選人黃琛喻、獨立民主派鄭家富、無黨派梁金成及青年新政梁頌恆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