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應科院警務處合作成立「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 培訓人員應對網絡攻擊 (20:35)

香港首間「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今天啟用,為執法部門和金融機構的網絡安全人員提供最先進的培訓,以應對本港迅速增長、針對重要系統的惡意網絡攻擊。

該中心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警務處合作成立,設於位於科學園的應科院,配備網絡攻擊及防衛培訓管理系統和多個模擬系統,可監察及模擬各地的網絡攻擊情況,亦能產生逾萬多次的網絡攻擊及10萬多個惡意軟件,為執法部門網絡安全人員提供培訓。

政府的統計數字顯示,香港的電腦罪案數字由2011年約2200宗,增加至2015年的接近7000宗;而有關罪案所導致的財政損失,則由2011年的1.48億港元,增加逾11倍至2015年的18.28億港元。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港人關心皮膚敏感 《選擇》今期賣斷市

其他報道:【消委調查】759阿信屋國產沐浴露含菌超標169倍 已經下架

相關字詞﹕網絡 科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