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穿西裝入法院半裸離開 廣西律師稱被庭警毆打扯爛褲 法院:脫線而已 (22:48)

內地不時發生令人瞠目結舌的事,廣西律師吳良述日前到南寧青秀區法院,為其處理的一宗民事案件立案,穿上西裝整整齊齊入法院,沒想到最終竟要半裸離開。據當時在場的一名律師指出,因被懷疑以手機錄音,法院內的警察不合法地強行搜查其物品,更曾把吳壓地毆打,致他褲子撕裂,有在場律師大感氣憤,遂把其離開法院的照片放上網。

其他報道:長春住宅區驚現半歲大亞洲黑熊 居民影相拍片上網無人信

內地律師李方平其後引述吳指出,事發時青秀法院立案庭法官接收起訴材料後,拒絕提供收據,吳遂與其交涉,法官懷疑他以手機錄音,故要求檢查,因執業十幾年的吳認為依法不合予以拒絕,法官遂呼叫法庭警察強制檢查,縱吳已表明沒有錄音,明言如要檢查需提供合法手續及依據,並把電話放入褲袋,惟庭警仍強搶,其間曾把他壓到地上,甚至以腳踩胸毆打,手機也被摔壞,全身多處受傷。

針對此事,法院其後解畫指因擔心吳良述進行錄音錄像,溝通半小時他亦不願配合,最終接待室職員才會動手試圖拿其手機進行檢查。「法警大隊教導員和另外一名法警即對其進行強制檢查手機,吳良述見狀,將手機放到褲袋裡,雙方因此發生拉扯,拉扯中,吳良述緊捂褲袋,導致吳良述的外褲脫線。」法院否認打人,並指已提供褲子供吳良述,只是對方拒絕而已。

就事件變成羅生門,吳良述其後多次要求法院提供閉路電視片段以作證明,惟法院拒絕,至今雙方仍各執一詞。內地的全國律師協會部分會員,緊急聯署發表聲明,對法院粗暴行徑予以譴責,至今獲逾500人參與,強調事件中就算吳有錄音法院也無權搜查,「法律和有關規範只是規定法庭上未經允許不得錄音錄像,法院無權強制對律師進行搜身和刪除其在公共場所的錄音錄像。」

法律界以外,不少網民都表態支持吳良述,因「如果律師都無法保護自己的權益,那麼普通平民百姓就更加困難。」

(財新網、新浪頭條、微博)

其他報道:【短片:台灣火車阿叔】火車女乘客用手機捱罵 阿叔怒哮:你的電磁波侵犯到我

其他報道:【短片】獅子撲向2歲童恐怖一刻 撞透明玻璃「嘭」一聲 得意B嚇親

相關字詞﹕毆打 內地法院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