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小米」尿袋自燃 台飛日客機急折返 (14:04)

台灣廉航V air威航一班由台北飛往日本東京航機,昨晚起飛半小時,因旅客的外置充電器(俗稱尿袋)自燃冒煙,需要緊急折返。

相關報道:尿袋自燃台客機急折返 小米聲明:初步判定「非原廠小米行動電源」

事發於昨晚10時許,原定由台北飛往東京的客機上,一名旅客的中國大陸「小米」外置充電器突然起火,客機需折返台北桃園機場,機組人員隨即滅火,並將充電器放在水中降溫。機上161名旅客及機組人員全部平安,其後換搭機繼續原來行程。涉事航機經過檢查後亦已證實安全無虞。

台灣民航局表示,肇事的銀色充電器在高溫悶燒下已經變形,但該名乘客確定是小米原廠充電器,電源容量40瓦特小時,符合民航局規定100瓦特小時的上機規定;事發時乘客正在替手機充電,初部判斷並無異常使用狀況,不能排除是電池本身問題。

局方又指出,依照目前規定,這名乘客是將充電器放在隨身行李,法規亦未有禁止在機上使用,故旅客並無違法。

(中央社/自由時報)

其他報道:新營運者賺到盡心態比領展大? 領展CEO:好少人咁間接讚我哋

其他報道:男子疑晾衫失足墮樓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小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