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四點聲明推動明報向前 委梁享南代執總 允加強與同事工會溝通 (21:15)

明報集團發表四點聲明回應備受關注的辭退執行總編輯姜國元事件,表示「就編輯部辭退執行總編輯姜國元一事,明報職工協會和編輯部同事表示強烈不滿,公司表示理解,同意在處理上有改善空間」,承諾在重大削減資源和裁員事件時,會增加與工會和同事的溝通,增加透明度。明報並委任前明報助理執行總編輯兼新聞經理梁享南出任代執行總編輯,下周一(5月9日)生效。

聲明全文如下:

「(一)就編輯部辭退執行總編輯姜國元一事,明報職工協會和編輯部同事表示強烈不滿,公司表示理解,同意在處理上有改善空間。承諾在重大削減資源和裁員事件時,會增加與工會和同事的溝通,增加透明度。

(二)公司接納編輯部建議,委任梁享南先生出任代執行總編輯,下周一(2016年5月9日)生效。

(三)是次編輯部裁員的決定,不會收回,亦已完成。承諾編輯部本財政年度內不會再有裁員。

(四)明報一貫編採方針不變。

公司相信同事是愛護明報的,亦多謝讀者一直以來的關心及支持。」

鍾天祥:若有不妥  謹表歉意

另外,明報總編輯鍾天祥回應表示,「就辭退執行總編輯姜國元的做法,若有不妥,謹表歉意。」

姜國元:不接受道歉

姜國元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由於已經離開明報,因此「不評論人事安排」,對於鍾天祥的回應,認為「這個道歉非常馬虎,也沒有講淸楚粗暴解僱的真正原因,看不到誠意,不能接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