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民族黨】港澳辦批嚴重違法 民族黨:基本法欠公民授權無認受性 若被控告奉陪到底 (21:53)

提倡香港獨立的政黨「香港民族黨」在周一宣布成立,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志民今日指「香港民族黨」的成立是「嚴重違法,絕不可能」。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亦表示,香港極少數人成立「港獨」組織的行為危害國家的主權、安全,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已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現行有關法律,相信港府一定會依法處理。

香港民族黨在facebook貼出回應,指《基本法》未經香港公民授權,於香港沒有認受性;憲法乃是訂明政府權力及架構,保障公民之政治文告,指摘公民違反憲法不但荒誕,更顯政府心虛,足證政府非港人代表之事實。

律政司發言人指出,一如所有涉及違反《基本法》或可能構成刑事罪行的行為,律政司會密切關注事件,有需要時採取合適的行動。香港民族黨直指此等說法荒謬,任何廿一世紀文明的普通法憲制中,一旦有人因言論而被控告分裂國家、叛國或煽動叛國之類的罪行,必然會引起根本的憲制及政治危機。民族黨表明樂意成就此危機的出現,並將奉陪到底。

香港民族黨在周一宣布成立,以「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為理念,推動建成香港共和國。

相關新聞:律政司:鼓吹港獨行動違《基本法》 需要時與執法部門採行動

其他報道:曾被駭客入侵誤加女優朋友 特首辦:CY正探索fb

【成副身家】有衣服店店主為清貨感到十分徬惶,她指所有財產都在貨物上,現在是「徹底破產」,甚至已預計要把貨物捐給慈善團體處理......詳情:http://bit.ly/1MAYZde【長發街市】建華:街市營運逾20年 將優化環境改善設...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2016年3月30日

相關字詞﹕香港民族黨 港獨 基本法 律政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