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四川公安:長平父親及弟弟因祭祖燒山被扣查 (01:25)

內地資深傳媒人、旅德時評作家長平(本名:張平)周日晚發表聲明,指自己發表文章關注傳媒人賈葭失蹤一事後,在內地的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被中國警方「綁架」。長平周一晚上再於個人facebook以「國保出面,我的弟弟變李波」為首句發文,指當局以掃墓時放鞭炮燒毀了周邊部分植物為由扣查其家人,但主要詢問其事情,質疑是非法拘押及政治案件。

其他報道:【黨媒姓黨】《南都》編輯離職 原因:無法跟着你們姓

四川公安同晚在微博貼圖,指張平(即長平)的父親及兩名弟弟被公安機關扣查,是因為上周六(26日)張家一人十多人到西充縣扶君鄉罐子掗村6組祭祖,擅自使用明火引發山林火災,燒毁面積約40畝。火災後,西充縣公安對三人依法展開進一步調查。有關貼文附有圖片,顯示山火後的情況。

長平隨即在fb發文回應四川公安的微博貼文,指:「四川警方宣稱我的家人因為祭祖失火被拘押。既然這樣,你們就調查失火好了,為什麼逼他們跟我聯繫?為什麼要求我刪除文章?失火前一周就開始的調查騷擾又是乾什麼?國保是管失火案的嗎?真有失火,你們就專心調查吧,別神遊歐洲了;公正處理吧,我這裡沒有什麼好交換的!」

而較早之前,長平的fb帖文提及,其弟張偉獲釋後,警方指如果跟長平聯繫上,就要轉達警方的三點要求,另一個弟弟張雄也可以獲釋。長平指內地警方要求包括:「一、刪除我在網上發布的消息,因為他們沒有綁架;二、確認《賈葭失踪,睜眼之罪》一文是我所寫,並要求從DW(德國之聲)撤回;三、不再發表任何批評中國政府言論」。

相關報道:時評人長平:國保出面,我的弟弟變李波

倒習公開信再惹禍 時評人長平稱內地弟妹遭公安綁架

【心疼】遇害女童的母親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現堅強,雖然眼淚禁不住落下,但言談間明顯不欲責怪任何人,她特別指出,疑犯隨機殺人,認為「不是靠立什麼法,怎麼做處置,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新聞:...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2016年3月28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長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