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曾鬧李光耀少年余澎杉失蹤3月 母指為避警調查離家 憂他用光錢無食物 (20:01)

去年3月因拍片指「李光耀虛偽如耶穌」被捕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Amos Yee),終被裁定「傷害他人宗教感情」及「發放猥褻物品」罪成,分別判囚3星期及1星期,因還押逾一個月獲釋。今日他母親在facebook發文,指余為避警方離家出走,至今失蹤3個月,余母其後以短訊回覆《明報》,證實有關發文真確,但未回應其他問題。

其他報道:【布魯塞爾恐襲】報道指ISIS原擬襲核電廠

地政總署高官囤地案 廉署不起訴

余澎杉母親卓瑪利(Mary Toh)今日在facebook發文透露,余澎杉至今已失蹤3個月,令她非常擔心難以入眠,呼籲大眾如見到余澎杉請告訴她兒子行蹤的消息,若余澎杉要求保密,就請大眾盡力向他提供協助。

卓瑪利承認余澎杉言辭不敬,但認為絕不需要將他囚禁,她又指別人一直告訴她兒子下落不明,可能是因為政府秘密地捉拿了他,也可能是他已經被殺害,有關想法都令她擔心得難以入睡。

卓瑪利表示感到無助需外界協助,並透露最後一次與兒子見面是去年的12月12日,當時余在家門前接到一封警方的信件,其後一直保持沉默,不安地在家中來回踱步,翌日早上已失去蹤影。

余澎杉離家數天後,卓瑪利稱警察曾到其家中,原以為對方會向她解釋兒子的去向,但結果警方反詢問她是否知道余澎杉身在何方,並解釋余需要在12月22日協助警方調查。

雖然警方只要求余澎杉「協助調查」,但卓瑪利認為兒子深知如調查持續必會被定罪,她指大家都知道兒子因政治原因被捕,獲釋後仍繼續在網上發放影片責罵政府,故認為當局對兒子冒犯伊斯蘭教的指控只是藉口,目的是要逮捕他把他滅聲。

卓瑪利更稱,余澎杉曾在博客上透露自己眾籌的資金只夠持續3個月的生活所需,一向不善理財的他至今失蹤3個月,相信他已沒有資金,擔心他無食物過活,並懷疑兒子已出售其手提電腦套現作週轉,故過去2個月都未見他在網上發布新影片。

其他報道:李波今午由深圳移交入境處 未回應用何方法離境

【!!!】咁入境香港的確係唔使回鄉證的...嗯...詳情:http://bit.ly/1q3GUul【銅鑼灣書店風波】李慧琼指中國政府發展過程中有可能(發生):將來有其他令大家擔心的事http://bit.ly/1q3H0ls【銅...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Thursday, March 24, 2016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余澎杉 新加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