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年青人輕生案頻生社會關注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推免費粵英雙語輔導 (18:10)

從去年開學至今,本港已發生17宗學生輕生事件,而由上周六至今日僅僅4天內,已發生3宗學生墮樓身亡事件,學生輕生情況令人關注。由2013年成立的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有見及此,昨日起推出免費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支援有需要的年輕人。

學會秘書長鄧小姐向《明報》表示,雖過去亦有學生輕生事件,但今年只過了2個月多,已密集地發生9宗學生自殺事件,情況令人憂慮。她認為,年輕人會走上自殺的道路,很多時是覺得沒有方法去解決目前面對的問題,她希望藉專業的輔導服務,告訴年輕人,除輕生以外,有其他方法去解決問題;她又建議家長,多付出時間與子女溝通,若不了解溝通方法,可向專業人士求助。

鄧小姐表示,負責提供輔導服務的,都是正在修讀輔導學碩士的學生,並會在業界工作了5至10年的資深輔導員督導下提供專業服務,輔導員會根據個別人士的需要,為他們安排合適的心理治療輔導服務,包括言語上及行為治療等。除粵語輔導外,亦有母語是英語的輔導提供英語專業輔導服務。

預約方法:請致電或whatsapp本會熱線 6218 1084登記

地點:九龍彌敦道789號健峰保險大廈305-306室

網址:www.hkscp.org

電郵:info@hkscp.or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scp

掌握最新消息,請Like「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gpaoinews

【「廢青」話自己很快樂】「過唔到名利虛榮關,做人唔會快樂。成日聽啲廢人講廢話,夏蟲語冰,對牛彈琴,根本嘥時間,做人又點會快樂。感謝上蒼,名利虛榮,廢人廢話,全部過眼雲煙,閒過立秋,唔會放在眼內,所以我非常快樂。」詳情:...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Tuesday, 8 March 2016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