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戴耀廷指「本土」已成政治力量 泛民須協調 提改良版「雷動計劃」 (11:20)

港大法律學系副教授戴耀廷指,「本土」已成為政治力量,傳統泛民陣營更需要協調出選,才能爭取非建制力量在立法會獲得過半議席。

戴耀廷早前提出「雷動計劃」,呼籲非建制派政團、組織及市民合作,在今年立法會選舉爭取過半數議席,從而製造政治上不穩定,逼動政制改變,朝向真普選發展。不過經過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等情況後,他稱昨晚有「新諗法」。

戴耀廷今早在商台節目指出,「本土力量」於年初二旺角衝突及新界東補選中「爆發得好大」,雖然仍未可以判斷到9月立法會選舉結果,但形容「本土已成為自己政治力量」

戴耀廷表示,現時「不一定要所有反建制力量納入這個(雷動)計劃」,認為傳統泛民陣營更需要協調出選,爭取非建制力量在立法會獲得過半議席,「其餘力量一定要諗,已經有部份選民流咗出去」。

問到如何說服泛民「割席位」予本土派,他直言「依家唔係割唔割,係已經割咗」,故泛民必須協調。

戴耀廷又說,他提出的「雷動計劃」,原本希望由政黨協調,減少9月立法會出選名單,再呼籲非建制選民投票,但他現時建議「由下而上,由選民決定」,即每個選區只需獲得一萬至兩萬名選民承諾參與計劃,再跟從指示投票,便可以左右選舉結果,「大部份選民仍可跟自己意向投票」。他強調,這是「策略性投票」。

掌握最新消息,請Like「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gpaoinews

【直擊兩會】往年有記者採取「人海戰術」,遞交多份申請,不求全部成功,能中一個就當中獎,更多情况是全都拒絕受訪,但今年......http://bit.ly/1ONCXyb【加緊管控傳媒 《南都》版面被點名】...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Tuesday, March 1, 2016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雷動計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