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井川祐輔隨傑志跟操  獲本田圭佑建議留港發展 (20:41)

今年1月底被港超東方龍獅解約的36歲日本後衛井川祐輔,今日在社交網站發布相片,顯示身穿另一港超球隊傑志的訓練服,提及感激隨「藍鳥」跟操,並強調沒有簽訂合約。傑志主教練朱志光確認,這前日職中堅,經一名認識傑志球員中村祐人的朋友轉介下,主動提出希望參與傑志操練以保持狀態,現時每周約1、2天會跟隨一隊操練,並重申傑志沒有跟對方簽約的打算。

朱志光補充,過去曾有即將加盟中超或中甲球會的球員,此前留港時來到傑志跟操。

這名曾效力日職川崎前鋒長達12年的36歲中堅,在上月中與東方龍獅達成解約協議,據指他之後曾到多處跟操以保持比賽狀態。他早前接受日本體育雜誌《Sportiva》專訪中,承認季初與東方簽訂1年合約中,條款確實有要求半季達50%出場率,最終指他出場率僅49.1%而不獲延長合約至季尾。他一方面不接受在受傷期間亦計算在內,並不解球隊中堅位置傷兵滿營下,自己為何依然沒有上陣機會,加上離冬季轉會窗結束前5天才通知不獲續約,令他難以尋求新東家。

在港生活一年的井川祐輔在訪問中重申,因家庭關係希望繼續留港,認為香港有多元文化,可令他及3名兒子提升英語水平。現已36歲的他承認,縱然希望多踢兩年,在球員生涯達至第20個球季才掛靴,但為了家庭,不得不開始考慮退役後的生活,傾向留港發展,並在最近指導3個孩子踢足球時,開始對教學感興趣:「例如在足球學校工作或足球經紀,有關足球的事務。我認為我是目前在香港最熟悉日職的人,我有個想法是跟日職球會合作。我也想提升香港足球的水平。」他還透露,在日職大阪飛腳青訓時認識的好友、現效力澳職墨爾本勝利的前日本國腳本田圭佑,曾向他分享如何管理足球學校:「本田說我在金融之都的香港生活,應該要學習做生意,我想也是時候付諸實行。」他又認為,現時港超水平,介乎日乙的下游球隊、抑或日本大學聯賽的勁旅程度,並重申「絕對有進步的空間。」

其他報道:【港足】徐宏傑歸隊扼守中路 讚隊友具鬥心 大軍延至明日赴蒙古

其他報道:【港足】14省港盃成員入選U23亞盃外大軍 明午啟程蒙古備戰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井川祐輔 川崎前鋒 傑志 日職 編輯推介 本田圭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