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暴動罪審訊】3陪審員申豁免獲批 法庭再抽選3人組成9人陪審團 官提醒拋開個人看法 (15:06)

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美國隊長」容偉業等4人,被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非法集結等罪,案件昨於高等法院選出4男5女組成陪審團,惟當中3人今日分別以可能認識證人、履行新工作及需陪家人覆診等理由,申請豁免並獲法官批准,法庭隨即從候選陪審團中再抽選3人,最終組成9人陪審團及進行宣誓。

由4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宣誓後,法官黃崇厚向陪審團簡介審訊程序,並提醒陪審團,本案可能涉及政治色彩及社會議題,雖然各自可能有自己的政治理念及對社會議題的看法,又或對被告有印象,部分證據可能牽動情緒,但陪審團須將個人看法拋諸腦後。

法官並提醒陪審團,其職責是根據證據作出符合事實的裁斷,而不是查案,不要自行作出調查、研究、資料搜集或測試,又謂大家都會到旺角,但不要特別查察。

其他報道:【何志平涉賄案】塞內加爾前外長:乍得總統見何志平後非常憤怒  問「為何人們總覺得非洲首長就是貪污?」

其他報道:官津校新建校舍採購清單過時 仍有大電視連推架及卡式錄音機

相關字詞﹕暴動罪審訊 旺角大衝突 本民前 梁天琦 陪審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